close

 每每經過位在松仁路時都不曾停下腳步嚐嚐這開店已久的『方媽媽餃子館』,就連ㄤㄤ也不曾帶我去光顧,所以對於這家店的印象不深。直到這夏天,天氣實在是讓人覺得酷熱難耐,一點胃口都沒有,想要吃個涼麵...但住家附近的涼麵總是無法讓我提起勁。某日,參加完老姊公司的活動後,肚子餓的咕嚕咕叫,實在沒力氣再去覓食,ㄤㄤ提議回家途中買個『山東涼麵』回家吃吧....回家後,沒想到這大碗的涼麵還真是好吃耶....三兩下就碗底朝天,竟然全部掃光光(會不會是我餓昏頭了呢??!!)

為了應證看看是我餓昏頭了所以覺得好吃?還是這店值得推薦?我們趁著週末家中爐火休息日到店內好好的吃看看了~~

RIMG0038.JPG

 

店內賣的是單純的水餃、麵食、湯品及小菜。水餃有分白的跟綠的.....“白”的就是『白菜水餃』而“綠”的就是『韭菜水餃』,我們點了:『山東涼麵』(大)、『白的水餃』、『酸辣湯』。

MENU

 

因為《山東涼麵》(70元)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需要點等待的時間......涼麵上桌了~~簡單的肉絲、蛋絲、小黃瓜絲及自製的家常麵條淋上芝麻醬汁,一上桌就聞到了濃濃的芝麻醬的香氣。

山東涼麵1

 

這碗《山東涼麵》跟我們一般市面上吃到的細涼麵的麵條完全不同,因為是手工做的家常麵條,所以麵條的口感更有嚼勁,咀嚼後有著芝麻醬汁及麵粉的香氣,且麵條煮的口感剛好不會過硬或是軟爛。因為他們的麵條是手工麵條,所以醬汁更顯重要,若醬汁的味道不夠,則吃到的只有麵條味,而若醬汁的味道過重了又會搶了麵粉的香氣,所以他們芝麻醬汁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小黃瓜、蛋絲及有調味過的肉絲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碗涼麵更有看頭。嗯嗯~~今天吃完這碗涼麵....我可以確定一件事:他們家的涼麵真是好吃,不是因為我餓昏了才覺得好吃的。

山東涼麵2

 

《白菜水餃》(每個5元)水餃的大小約塑膠湯匙的大小,餃子皮是手工現桿皮,所以非常有嚼勁且帶有麵粉香,至於內餡是白菜豬肉(廢話....我是點白菜豬肉的阿...),餡料吃起來比較鬆散沒有那麼的扎實飽滿(個人是覺得餡不夠多啦......),而且咬下去沒有噴汁....這二樣麵食,我還是比較偏好山東涼麵。

白菜水餃2白菜水餃3  水餃內餡

 

至於《酸辣湯》(35元)的料還算多:豆腐、白菜絲、紅蘿蔔絲、木耳...等,但是味道酸味不太夠(我太愛吃醋了...尤其是黑醋...),對於喜歡酸辣湯的我只喝了一碗....(沒辦法,小時候嚐過一位外省ㄅㄟㄅㄟ賣的酸辣湯後,對於那酸辣湯的滋味就難以忘懷.....只是,那記憶中的味道真的還不太好找的到阿)

酸辣湯

 

方媽媽餃子館,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他的《山東涼麵》雖然價位上不便宜(大碗70元),但是還是值得推薦,若你想要嚐一嚐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傳統的涼麵,可以來試試這碗山東涼麵喔!!(為什麼?為什麼?ㄤㄤ....為什麼你之前都不帶我來吃呢??這問題可要好好的來問他一下了....)

 

 

【方媽媽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41號

電話:02-2720-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