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中正路跟三民路交叉路口的第二市場也是台中小吃的集散地,這裡有:顏記肉包、丁山肉圓、老王菜頭粿、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及晚上才有營業的李海滷肉飯....等等小吃。我與ㄤㄤ的肚子無法容下所有的小吃,所以我們挑了最想吃的『三代福州意麵』


【三代福州意麵】

『三代福州意麵』位於第二市場內1-7號(153攤位),一轉進去巷弄內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
RIMG0469.JPG 


明亮的燈光、店門口前許多的桌子,眾多的人潮,一到先找個位子,再快快去點餐吧!!
RIMG0497.JPG 


ㄤㄤ點了『招牌乾意麵』+『餛飩湯』=75元(不算便宜耶),先來了餛飩湯,除了餛飩外還有一顆蝦丸。
RIMG0483.JPG 


餛飩皮若泡在湯內太久口感變的比較軟爛,肉餡的是採用黑豬後腿肉,口感鬆軟,若內餡的份量再多一點會更棒。
RIMG0484.JPG 


至於蝦丸,吃起來有甜味且非常有彈性,WENY個人覺得,比餛飩好吃耶!!
RIMG0486.JPG 


餛飩湯喝了一半,招牌意麵終於上桌了(可能是星期六,人太多了,所以速度比較慢一點)。
意麵的份量不大(若男生吃應該是不夠地),意麵上面也有放了黑豬後腿做的肉燥且灑了淡淡的黑胡椒。
RIMG0493.JPG  


攪拌後,快快嚐一口,意麵的口感不夠Q耶(可能人客太多了,煮的有點過軟了~~),意麵的味道比較鹹,後來ㄤㄤ加了點甜辣醬,就比較適合他的口味了!!
RIMG0495.JPG 


整體而言,三代福州意麵的味道比較鹹且油,若吃比較清淡的人,要請老闆調味料減少一些(我想味素不要放應該會更好吧)!!



【老賴紅茶】

吃完了意麵,再喝一杯在第二市場的享譽盛名的-『老賴紅茶』。它就位於『福州三代意麵』的巷口,小小的攤位擠滿了購買的人潮,除了紅茶外,還有其它各式飲品,我與ㄤㄤ各點了一杯紅茶。(一杯只要20元)

RIMG0498.JPG 


裝著紅茶的鐵桶子,全都賣到精光了。
RIMG0502.JPG 


我倆懷著期待的心情吸了一大口,嗯~~紅茶味比一中街『阿月紅茶』的味道濃一些,但是.....竟然無法調整甜度,若能調整甜度會更好。
RIMG0470.JPG 


剛喝的時候,味道比較濃一點,可是放了那麼多的冰塊,紅茶的香味也漸漸變淡了.....
(我是點去冰的.....冰塊怎麼都沒去掉呢?奈ㄟ安ㄋㄟ......)
RIMG0471.JPG 


我想,我真的中了台南『雙全紅茶』的毒了,在我心中『雙全紅茶』屹立不搖.....下次再到台南,拍照片回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