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中,首先一定要去"ㄙㄟ夜市",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殺到『逢甲夜市』,逢甲夜市是小吃的大本營,我倆就以ㄤㄤ的最愛『烤玉米』作為序幕~~

逢甲夜市

【大炳烤玉米】

福星路上斗大的招牌-『大炳烤玉米』,玉米的軟硬的由客人自行挑選,價格是秤種計價的(我們花了約70元)。
我們的號碼牌是42號,還好只要再等4位就換我們了~~

大炳烤玉米3.JPG 


熱騰騰的烤玉米,ㄤ還沒等我拍照,就先嗑起來了!!烤玉米的口感外層焦香,但玉米內層較沒味道,且吃起來沒有炭香味。
(我跟ㄤㄤ比較偏好台北師大路靠近羅斯福路頂好超市旁老ㄅㄟㄅㄟ的懷舊烤玉米,整支玉米有著濃濃的炭香味,吃起來有小時後的古早味。)

大炳烤玉米7.JPG 


大炳爆米花】

在等烤玉米時,飄來陣陣的爆米花香,WENY最近迷上了爆米花,還是忍不住誘惑,買一包來試試看!!
有四種口味:焦糖、黃金奶油、起士、起士哇沙米,我選了焦糖口味~~

大炳爆米花1.JPG 


喔~"尬的"~爆米花竟然不脆了,且竟然帶了點苦味,我想下次就不要衝動亂買阿.......
(我竟然一桶吃不完)

大炳爆米花7.JPG 


【大腸飽小腸激戰區-官芝霖】

逛夜市最大的樂趣就是邊走邊吃,來到了逢甲路20號旁的"大腸包小腸激戰區",『官芝霖』及『百膳工坊』二家都號稱是創始店,不管哪一家是創始店,只要適合個人口味的就是好店,而我跟ㄤㄤ比較喜歡『官芝霖』,趁著官芝霖二店的人潮還不算多,快去排隊吧~~
(上圖:官芝霖一店,下二張圖:官芝霖二店)

大腸包小腸拼.jpg 


主角是糯米腸搭著香腸及酸菜、薑絲、蘿蔔干、小黃瓜、滿滿的蒜茸(ㄤㄤ點的是蒜味的),口味不會太死鹹,一口咬下,糯米腸Q混著烤香腸的味道及滿滿的配料,真是大滿足,且貼心的包裝,讓你吃到最後一口,只沾你口,不沾你手!!
大腸包小腸.JPG 



【美國水壺玉米屋】

往逢甲便當街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美國水壺玉米屋』爆米花。它是採用美國進口的玉米粒,新鮮手工現炒,所以炒出來的爆米花粒粒渾圓飽滿,它與我們一般吃到的爆米花不同,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帶點淡淡的鹹味,原來他們是使用蔬菜油炒玉米粒,而且用加拿大楓糖及海鹽取代了乳瑪琳、奶油。所以,迷上爆米花的WENY買了一包後,一下子就吃了半包(都沒有吃到未爆彈喔!!),快快再跑回去買一包帶回台北吃。

(有三種包裝:最大條(14*62):200元     中條(14*33):130元     小條(14*22):75元)
爆米花拼貼.jpg 


一中街夜市

【阿月紅茶】


逛完了逢甲夜市,時間還早,往一中街夜市繞繞~~
到了一中街當然要先喝水利大樓前的『阿月紅茶冰』,上次跟ㄤㄤ來一中街時,喝到的古早味紅茶冰。
有紅茶冰、金牌凍檸茶、鮮奶茶,我們點了紅茶冰,微糖,不放冰塊,700CC只要20元。
這次喝起來有紅茶的香氣,可是整體喝起來紅茶味不夠濃(可能那一桶的冰塊太多了)。

這又讓我想起了『台南雙全紅茶』的濃、醇、香。(回台北,來去團購~~)

阿月紅茶拼貼.jpg 


【胖子雞排雞丁】

吃飽喝足且逛累了,就用網路上推薦的『一中街胖子雞排』作為ENDING吧!!
往一中街20號的方向一看,就可以看到許多的人潮,點完餐拿號碼牌等~~

 胖子拼1.jpg



我們點了招牌雞丁、三角骨、豆干、百頁豆腐共130元整,雞丁一口咬下,不會乾澀吃來肉質有嚼勁還有肉汁。
三角骨(我猜應該是雞的鎖骨),是我以前在南部常吃但到了台北一直都沒看到過,看到這裡有賣,一定要點一份的。吃三角骨一定要用手抓著啃,它的肉比較少,可是啃的樂趣無窮,他們三角骨有放烤肉醬汁,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我比較喜歡乾酥的口感,下次再請老闆不要放烤肉醬汁。至於豆干與百頁,則比較一般,下次再光顧的話,我的第一首選應該是:雞丁吧!!

紙袋還有老闆的可愛標誌喔
胖子拼2.jpg


吃飽飽,喝飽飽,騎著我們租的小ㄅㄨ  ㄅㄨ 回去飯店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