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放學後在回家的途中或是跟著媽媽去市場最高興的事莫過於買包好吃的雞蛋糕,各式各樣不同的動物造型總是吸引我的注意,加上烤的酥脆的外皮,及內層濃濃的麵粉及雞蛋的香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隨著時間的過往,雖然現在在街頭巷尾還是有賣雞蛋糕,但是記憶中小時候傳統味道的雞蛋糕卻是少之又少。

但令人高興的是,我在吳興街的巷弄內找到了有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古早味雞蛋糕』,小小的攤子是勾起我小時濃濃回憶的地方。

RIMG0193.JPG 

每到週三、週六日的下午,總有常常的排隊人潮,為的就是一嚐老爺爺及老婆婆的傳統古早味雞蛋糕,這雞蛋糕是用最傳統的鐵夾造型模烘烤的,而粉漿是每天手工打出來的,只用最單純的麵粉及雞蛋且不加發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與一般的雞蛋糕完全不同。

RIMG0171.JPG RIMG0172.JPG RIMG0173.JPG

不論天晴或陰雨,每到下午3、4點,人潮就會漸漸的湧現。若你想要打打牙祭,就得要先排個隊,每次總得等個20分鐘左右,因為它與一般大型的烤爐不同,每個爐火只能烤一個,一輪下來只能烤出約7個雞蛋糕,所以,好吃的東西是需要耐心等候的。

 RIMG0178.JPG

每個雞蛋糕約一個手掌心的大小,各著各式的形狀且烤好後不修邊,我最喜歡吃剛烤出來的邊酥酥脆脆的,之後再一口咬下,紮實的口感,外酥內軟,因為粉漿沒有加進發粉,所以不像市面上一般的雞蛋糕非常的蓬鬆沒有口感,咀嚼後淡淡的甜味及濃濃的雞蛋香就會充滿口中,二、三口大象就進到我的肚子裡了,好滿足喔~~

RIMG0185.JPG RIMG0182.JPG RIMG017.JPG

這麼好吃的雞蛋糕,爺爺跟婆婆用最平實的價格(7個→30元、12個→50元)讓我們能夠再享受到小時候的味道,那天去排隊時跟爺爺聊天,爺爺感嘆身體不好了,不知還能做多久....讓我著時覺得難過,自私的希望這好味道能傳承下去,所以,希望你們能夠身體建健康康,讓大家都能嘗到這古早味雞蛋糕的味道。

 

【古早味雞蛋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58號旁

每週三、週六、週日約下午三點~四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