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我最喜歡的日子,是我與ㄤㄤ的約會日,我們總會在周六中午找間好餐廳吃頓午餐或喝個下午茶,享受屬於二人的時光。飽食了一頓後,該有美好的下午茶作為週末約會的ENDING。

在苦思該去哪喝下午茶時,想到了『Yilan美食生活玩家』的部落格主人翁葉怡蘭的好店-『PEKOE食品雜貨舖』。之前一直想去去逛一逛,但苦無機會。這週末老公帶我到『PEKOE食品雜貨舖』,一償我的心願~~

坐落繁忙的敦化南路巷弄內的PEKOE,簡單的白色、灰色的色調,有著樸質的門面。

 

 

一走進店舖,店內以原木色系為主,清爽的陳設、明亮的燈光、加上大片的落地玻璃讓陽光整片的灑入室內,感覺非常的舒服。展示架上陳列了世界各國及台灣本土的各式醬料、茶葉、咖啡、食材、甜品、、、等商品。有好食材,當然要搭配好用具,架上還陳列各式鍋具,如:我最愛的LC鍋、儉約設計的柳宗理鍋具及餐具組、bodum系列的咖啡沖泡器、、等商品。

 

 

慢慢逛,細細挑.....在這麼舒服的環境購物,是多麼享受啊!!逛累了,店內還有內用區,可以享受好茶、好咖啡及輕食小點。

 

我們的浪漫午茶有:ㄤㄤ的『錫金冰茶』-聞起有著淡雅的香氣,喝一口濃郁的茶香味在口中久久不散,整個冰茶的溫度會不會過冰,讓人喝下口會有寒氣,且也不會因為加了冰塊而讓茶香消失,錫金冰茶讓ㄤㄤ讚不絕口。

 

 

我點的是『現煮印度香料奶茶』-好香的味道喔~~香料的味道充滿空氣中,一口喝下,印度香料的味道與印度紅茶不衝突,反而是非常的融合,奶茶內調了淡淡的蜂蜜,所以更增添奶茶的香甜味。我點的是熱飲,這壺奶茶的溫度調的非常的棒,不會過燙,整個奶茶非常的順口,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印度奶茶了。

 

 

喝了好茶,當然要配上好甜點,服務人員介紹我們可以嚐嚐『京都頂級抹茶塔』。甜點送上來時,非常貼心的提供了二支叉子供我與ㄤㄤ使用。抹茶塔上有一片金箔(我們還在猜到底能不能吃?一吃,原來是金箔巧克力呢~~)

 

 

抹茶塔的塔皮酥脆且有著濃濃的奶香,抹茶內餡非常紮實,單吃一口內餡,抹茶的茶香充滿口中,內餡的質地非常滑順柔細,內餡化開後,口中會有抹茶的回甘。若外皮與內餡搭著一起吃,又是不同的口感,先是酥脆且淡淡甜味的口感,含入嘴中塔皮的奶香混合著抹茶特有的淡雅苦味,二者搭配的真好。吃一口抹茶塔,再喝一口好茶,這真是太棒的下午茶了...

 

 

我倆心滿意足的享受完我們的午茶,在這舒服的店裏,享受好茶、好甜點,真是一大享受。我們還帶了一瓶『黃金鵝油香蔥』回家用用這絕品好醬。(我的相機竟然電池沒電了...尬的~~我還有些照片還沒拍耶~~)

 

【PEKOE食品雜貨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電話:02-2700-26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 am~20:00 pm

網址:http://www.yilan.com.t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