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OUR SEASONS讓身體享受美妙的SPA、欣賞金巴蘭的海岸後,肚子也該餓了,依照我的計畫,今天要帶ㄤㄤ去享受峇里島美食-"BUMBU BALI" (這次旅程由我全程規劃的,ㄤㄤ是去享受和付款的~~哈哈)。

位於NUSA DUA"BUMBU BALI"是當地非常有名氣的正統峇里島式料理,它是由澳洲籍的前凱悅主廚所開的餐廳,我們到的時候還看到老闆在現場打理,我們跟他打了招呼,表示我們之前有看到台灣的三立新聞採訪他,老闆很客氣的跟我們說,他剛剛才下飛機從台灣回來峇里島。嗯~~不知道他是不是要來台灣開分店呢?

一進到餐廳內先看到的就是料理區,整個料理區非常的乾淨,且料理台前放滿了辣椒、薑、、的辛香料及雞蛋花,每個顧客一到餐廳,餐廳的服務人員就會幫我們別上迎賓花朵-雞蛋花,非常的可愛。

 

 

餐廳內共有四區用餐區,其中三區是採峇里島傳統式的建築,另一區則是露天式的,整個餐廳內都是開放式的空間,到這裡用餐的話建議要先用防蚊液,晚上的話蚊子非常的多。(還好店家會在每桌的桌下會點上蚊香)我們約17:30分左右到餐廳,餐廳內用餐的人潮尚未出現,趁著人潮不多,光現充足,拍一拍餐廳環境。

《用餐區》

 

 

《擺放蒸飯、調酒、販賣商品處》

 

《收銀處》

 

竹編的桌墊非常符合這理的氛圍

 

我們先點了當地的"BINTANG啤酒"跟"西瓜汁",啤酒喝起來比台灣啤酒更順口且不苦,連不是很愛喝啤酒的我都喝了好幾口。西瓜汁好甜喔....剛做完SPA要多補充水份。

 

服務生送上蝦餅及辣椒醬,單吃蝦餅沒啥味道且不酥脆,但是一沾上辣椒醬整個味道提升,且有爆點,這辣椒醬好好吃喔,讓蝦餅的味道變好吃了,沒一會兒功夫,這盤蝦餅就被我們吃光了。(蝦餅吃光了,飲料也喝掉一半了)

 

 

我們到餐廳的時間太早了,餐廳18:00後才提供"Balinese Risjttafel套餐",還有15分鐘後才能提供,我們就跟服務生說...那我們可否等到18:00再點餐,我倆就聊聊天,討論明天行程,沒多久,服務生又來幫我們點餐了,我們點了Balinese Risjttafel套餐(我們請服務生把牛肉換掉)及"豬肉、雞肉沙嗲

 

 

不一會兒,料理台上工作人員忙著烤沙嗲,而用晚餐的人也陸續的來了。

 

 

"Balinese Risjttafel套餐(Rp.255,000→NT.765)"包含了:前菜、湯、主菜、甜品。

《前菜盤》鮪魚沙拉、青豆莢沙拉、香蕉葉糯米飯、醃小黃瓜、沙嗲及沾醬。

整盤還有香茅及大紅辣椒做盤飾,非常的特別。青豆莢沙拉及鮪魚沙油有著特殊的南洋調味,口味還蠻適合我們的,不會太酸或辣,醃小黃瓜的味道可以調和辛香料的味道。至於香蕉葉糯米飯有點像我們的荷葉飯,但口感比較有嚼勁,且有淡淡的香蕉葉的香氣。

我最喜歡的是沙嗲,有雞肉跟豬肉口味(風味餐的沙嗲有4支,因為我們加點的沙嗲跟著套餐的沙嗲一起出菜,所以沙嗲的份量驚人),沙嗲烤的非常軟嫩且入味,其中有一種(右手邊的)是由雞肉泥做成的沙嗲包在香茅梗上,一咬下,肉汁馬上竄出,軟嫩的雞肉有著香茅的香氣,再搭上我最愛的沙嗲沾醬,真是無敵好吃的。吃完前菜,我與ㄤㄤ已經6分飽了。每樣菜都小小盤,但吃下來卻大大滿足。

 

 

《湯品》碎雞肉湯,屬於清淡的口味,但有著台灣熟悉的紅蔥頭香氣。(旁邊的大紅辣椒是裝飾用的喔)

 

 

《主菜盤》好大一盤,順時鐘來看,青菜一(上面有紅蔥頭酥)、咖哩豬肉、椰汁雞肉、椰汁羊肉、青菜二、蒜片辣椒、香蕉葉烤魚、雞肉,烤魚,中間還是醃小黃瓜。

吃主菜一定要配飯,共有三種飯:薑黃飯、白飯、類似紫米飯吧。每一樣的主菜都有它獨特的香料及香氣,配著飯吃,真是整個滿足。若你是嗜辣者,絕對不能錯過『蒜片辣椒』,吃下第一口,只覺得好香、好下飯,不久尾勁的辣充滿整個嘴,好過癮喔!!說實話這樣一份餐點,二人吃絕對足夠且滿足。(我竟然把飯都配光了,我的肚子....好撐阿)

 

 

因為吃太多蒜片辣椒了,我們又點了一瓶啤酒及一杯檸檬汁,幫我解解口中的辣...... 

 

《甜點盤》我只能夠說,人的潛力無窮,肚皮的容量無限。解決完主菜盤,再送上甜點盤,雖然肚子很撐了,可是還是把甜點嚐一嚐,放進肚子裡。

最上層是綜合水果:香蕉、葡萄柚、西瓜、百香果(我最愛的~好甜喔)、波蘿蜜、另一種我不知道的水果。

下層則有類似台灣的甜湯圓,但有加椰漿末,非常的Q彈,雖然甜可是加上椰漿末香氣迷人,讓不嗜甜的我也吃了好幾口。峇里島傳統蛋糕,甜中帶鹹。這碗白色的湯品是鹹的,我一直沒搞清楚是什麼東西,喝了一小口試看看就好了。椰汁綠豆湯還蠻好喝的,可是再喝下去,我可能會全部吐出來...因為已經飽到喉嚨了....

 

 

吃完這一餐,我看我的減肥計畫應該又要開始了~~如此的撐~~好難受阿...還好我們用完餐約19:30還有時間好好消化,結帳時我們約吃了NT.1800,這價位在當地算高價位(可能我們飲料喝了不少吧),但是還蠻好吃,且要吃得到峇里島才吃的到喔!!

餐廳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若你住在NUSA DUA,餐廳有免費接送,且每周六、日有節目表演,若要到餐廳用餐,務必要先訂位,以免沒有享受到喔~~

 

【BUMBU BALI】

 地址:Jalan Pratama, Tanjung Benoa,
             P.O.Box 132 Nusa Dua 80363
             Bali - Indonesia

電話:62 361 774502

http://www.balifoods.com/bumb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