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小朋友還沒開學的前夕,帶著嘴刁的大姐及小姪女到『拉佩提法式餐坊』吃個三個女子的午餐饗宴。坐落在東豐街的『拉佩提法式餐館』有著不起眼的外觀,若沒有特別注意可能就會錯過家溫馨的小餐館。

餐廳入口處寫著本日商業午餐的MENU。

 RIMG0260.JPG

餐廳內的擺設,非常的溫馨,是讓人覺得很舒服自在的餐館,我們剛到餐廳時中午的人潮還不多,但沒多久,附近的上班族、貴婦們陸續的來用餐了。 (我們只是煮婦,不是貴婦)

 內部1 內部2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小桌子,坐在窗邊看著陽光灑下的感覺,讓人心情不由的好了起來。

景色1 

服務人員送上奶油、開味菜:醃橄欖、MENU並會告知本日商業午餐的菜色。

奶油 

《醃橄欖》我喜歡吃橄欖,但是市面上的橄欖通常都比較偏鹹,而這道開胃菜的味道不會過於死鹹,用來搭配麵包或單吃都很好吃。

醃橄欖 

微溫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咬起來有彈性,咀嚼後有著麵粉的香味,雖然吃麵包會“胖”...但是我是麵包怪獸,實在禁不起誘惑阿!

RIMG0249.JPG 

《菠菜青豆濃湯》湯端上來時,服務人員會一併視客人需求是否需要加上現磨的胡椒。

菠菜青豆濃湯 

《高麗菜填餡》非常好吃的前菜,高麗菜的甜味及口感搭上肉餡非常的合我胃口,肉餡內有洋蔥末、杏鮑菇等,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加上肉的筋度不會太硬,吃起來鬆軟中帶點甜脆,真的讚!!

高麗菜填餡 

《燉鴨腿》鴨肉的纖維本來就比較粗,但是這燉鴨腿嚐起來卻非常的軟,且鴨肉特有的乾澀也不見了,它的配菜中的紅蘿蔔泥一點紅蘿蔔的腥味都沒有,讓本來對紅蘿蔔興趣不高的我也吃光了。另一個配菜馬鈴薯烘蛋非常的軟,整個的口感像是硬一點的布丁,而吃下口中,馬鈴薯混著蛋香....我的小姪女可把我的吃掉了(還好我有吃到一小口)

燉鴨腿 

《烤豬肋排》這是嘴刁大姐的主菜,這豬肋排她可是沒挑剔喔~~

烤豬肋排 

《蘋果派》這是讓我三個女子讚不絕口的蘋果派,熱熱的蘋果派加上涼涼的奶醬,好搭喔!!蘋果派的味道不會太甜且沒有偏油的酥皮,所以搭著乳醬味道剛好,好想再續一塊喔...

蘋果派 

飯後當然還是要來一杯現煮的咖啡,一杯好咖啡加上一份好甜點,我們的午餐才能畫下完美的ENDING~~

咖啡 

這樣一套午餐看似不多,但是吃下來真的很飽(我們晚餐都可以不用吃了)....若你想說,平常時間怎麼去吃這份超值餐點呢?不用擔心,星期六店家也有提供商業午餐 (每份400元 喔)~~所以,可以趁著週六跟著心愛的人一起去想用浪漫的法國餐喔~~

 

【拉佩提餐坊L'APPETIT】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0弄1號

電話:02-2709-4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