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之前,青春的我、我男友及當時的稱呼為“伯伯”的公公第一次到『新都里-安和店』用餐 ,當時便對新都里的環境、料理留下了極佳的印象。經過數年後,再訪新都里,我已為人妻了、男友成老公、“伯伯”變“公公”,而新都里安和店已經轉移陣地了。

為了讓公公再去嚐嚐『新都里日本料理』,我們今年的父親節就在『新都里瀧四』吃飯渡過。坐落在建國北路商業大樓B1的新都里維持著一貫的裝潢,店內的色系是採用黑色系加上微弱的燈光,(餐廳內實在太暗了,所以進入餐廳到我們訂位的位子之前實在無法拍攝,總不好因拍照而跌個狗吃屎吧~~提醒:若帶老人家,請務必要提醒他們走路小心喔)而竹子也是新都里的裝潢特色。

內部 

 

還好,用餐區的燈光充足,而他們的桌點及餐具等,都採深色系。

RIMG0315.JPG

 

因為我們提前過節,所以店內的用餐的人數不多,我們各點了『小懷石套餐』,包含了:前菜、生品、蒸品、煮品、烤品、主食、水果、甜點。

 

《前菜》菠菜金針菇、蜜汁小魚干、藕片鮮蝦。至於金針菇前面那一小塊,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前菜

 

前菜用完後,服務人員馬上將桌面收拾乾淨,並送上醬油碟。

醬油 

 

《生品》生魚片的鮮度當然是不在話下,我最喜歡的是後方的透抽生魚片,非常的甜美....只是份量少了點。(唉..沒辦法,它是懷石料理)

RIMG0328.JPG 

 

《蒸品》蟹肉蒸蛋。蒸蛋吃起來非常的細滑,且因為有放入海鮮,吃起來除了蛋香外,還有海鮮的鮮味。

蒸蛋1 蒸蛋2

 

《煮品》山藥佐鮮魚。這道菜送上來時,我還以為怎麼很像蒸蛋呢?一吃才知道,原來是山藥泥跟鮮魚一起去蒸,之後再淋上勾芡的高湯,山藥泥吃起來很滑且帶點Q度,而魚肉非常的細,所以搭配起來不會相衝突。

鮮魚山藥 

 

《烤物》田樂竹筍。竹筍上的味噌醬鹹中帶甜,這鹹甜的口味搭上竹筍及鮮干貝,不會搶走竹筍及鮮干貝的原味。

田樂竹筍 

 

《主食》鮭魚親子蒸飯、漬物、味噌湯。鮭魚親子蒸飯的口感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鮭魚卵的鹹味與蒸飯搭配起來剛剛好阿。吃口飯,再配上漬菜(漬菜醃的很好,不會過於死鹹,且還吃的到小黃瓜及蘿蔔的清脆度喔),好好吃喔!!

RIMG0347.JPG RIMG0355.JPG 漬菜

 

《水果》這是今天表現最不好的一道餐點了。水蜜桃沒汁且不甜、水梨纖維太粗且不夠水、火龍果甜度也不夠。以上是我公公對於水果的評語。

水果 

 

《甜品》葡萄冰沙。這道就值得讚許了,只可惜一球太少了。葡萄冰沙

 

在新都里用餐後,餐廳會招待咖啡或茶,他們的咖啡很好喝,一定要點喔!!只可惜他們只提供奶精,沒有提供鮮奶,若能提供鮮奶那就更完美了。

咖啡 

這樣一套小懷石套餐1000元有找,公公吃過後覺得之前在安和路吃的料理比較合他的口味。我想,在這用餐價位一定不會太低,但或許用餐的環境、及人員的服務價格當然就得要提升不少吧。至於下次何時再在訪呢?我可得要好好的想一想了........

 

【新都里瀧四懷石料理】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B1

電話:02-2501-7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