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蒡食譜-003.JPG

是一道我跟我ㄤ都很喜歡的一道涼菜,
纖維質高且吃起來沒有負擔,尤其夏天吃更是道開胃菜。


材料:

牛蒡
紅蘿蔔
香菇
黑木耳
蒜末
辣椒少許(若不吃辣的可以不加喔)


調味料:

柴魚醬油
味霖
黑醋
雞精粉
七味粉



做法:

1.準備一鍋水並加入些白醋,用來浸泡牛蒡絲用。

 

2.香菇泡軟。

3.所有的材料切絲備用。


牛蒡食譜-001.JPG


牛蒡食譜-002.JPG 

(牛蒡削皮後寄得先泡進醋水中,再按切絲的方法切成絲後也得泡進醋水中,
   這樣可以防止牛蒡變黑且可以去除澀味)


切絲的小訣竅:因為我家ㄤㄤ的刀工佳,嫁為人妻後為了不讓ㄤㄤ專美於前,
                      苦練之後的成果,先將牛蒡或紅蘿蔔斜刀切薄片,再將斜片切成絲。

4.起油鍋(油一小匙),放入辣椒後再放入蒜末(蒜不可以爆太久,不然會變
   黑和苦),香味出來後加入香菇絲和木耳絲拌炒一下,再加入紅蘿蔔絲和牛
   蒡絲,並放一些高湯(雞精粉+水),拌炒一下,就可以調味了。

5.加入柴魚醬油、味霖,待紅蘿蔔絲變軟後加些黑醋,最後再加入七味粉就完
   成了。(若有芝麻的話,最後可以加些芝麻比較香喔)



牛蒡食譜-004.JPG 
這道菜的口味,因為我家老爺喜歡甜一點的味道,
所以我味霖會放的比較多,讓菜的口感甜甜帶點七味粉的香味,且冰過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