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末秋初秋老虎發威的季節,炎熱的天氣總是該吃點爽口、開胃的東西。這週末天氣依舊炎熱,ㄤㄤ提議到小巨蛋附近吃吃看最近上電視的『佳味涼麵』。我呢...全副武裝後(對付豔陽的好幫手:大口罩+袖套一定要有的....沒辦法~一白遮三醜阿)騎著小噗噗去嚐鮮啦!!

 

【佳味涼麵】

到了寧安街已經接近13:00了,但是排隊等吃麵的人還不少...第一次來傻傻分不清,若你要外帶則直接排隊,若內用就拿單子、找桌子快快點麵(因為動作慢可是會吃不到喔....)

 佳味涼麵 佳味涼麵2

 

綜合湯($40元)其實就是味噌湯+2顆貢丸+蛋花。吃涼麵一定要配碗味噌湯才夠味,佳味涼麵的味噌湯偏甜,味噌的味道不會太濃,只是這碗湯要40元....不太便宜耶!!

佳味綜合湯 

 

炸醬涼麵-大($60元)。炸醬涼麵的分量不小,只是對於涼麵的麵量而言炸醬的份量稍微偏少且香氣也不夠,當涼麵一拌開卻吃不出炸醬的味道,且當ㄤㄤ點的麻醬涼麵一上桌,我聞到的都是麻醬涼麵的味道.....也因為炸醬偏少,所以我加了不少的辣椒醬才有些味道。

佳味醡醬涼麵 

 

麻醬涼麵-大($50元)。這碗麻醬涼麵一上桌,整個麻醬的香氣就撲鼻而來,麻醬的醬料比較稀一些,拌開後,麵條沾附的麻醬汁比較不足一些,涼麵的麵條比較偏硬(所以Q度就少了一些)。以這二碗涼麵來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麻醬涼麵,至少香氣足,至於口感呢....我是覺得普通耶.....

佳味芝麻涼麵1 佳味芝麻涼麵2

 

【屏東任家涼麵】

吃完了佳味涼麵,心中有另一個聲音在呼喊著我,跟我說...應該到富錦街吃『屏東任家涼麵』吧!!(還好我的炸醬涼麵ㄤㄤ幫我吃的一些,不然.....熱量應該會破表)我們二話不說,直接往民生社區殺過去~~

任家涼麵 

 

到了民生社區的富錦街,還好快14:00老闆還沒休息,這涼麵是來傳自屏東眷村任媽媽的手藝,之後任老闆來到台北開分店,讓我們不用跑到屏東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眷村涼麵了。一進到店內,大大鐵桶內裝著老闆每天現做的涼麵,而另一邊有著大鐵桌及大鍋子的地方則是老闆做涼麵的地方及煮湯品的地方。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過了中午吃飯時間,所以不用排隊。店內只提供涼麵跟湯品,我們點了小涼麵+味噌湯。

任家涼麵 煮麵台

 

涼麵($40元)一端上桌濃濃的芝麻香加上蒜頭水的味道,香氣逼人,而他的超濃芝麻醬上還會灑上花生粉增加香氣,再者涼麵上除了小黃瓜外還有豆芽菜更增加涼麵的爽脆口感。拌勻後,醬汁會巴在麵條上,所以吃到的每一口都有芝麻醬汁的味道。 

任家涼麵2 任家涼麵1

 

屏東任家涼麵的麵條與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涼麵麵條來的粗一些(大約像豆芽菜的粗細,右邊是豆芽菜、左邊是麵條),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更好,且麵條非常的Q(我非常不喜歡吃偏軟或過硬的涼麵),當你吃下一口...就很難停下來了。

涼麵粗細 

 

若你愛吃辣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辣油,只要加入一點點,就很夠味了,而加了辣油後味道會更迷人喔!!(沒辦法我是嗜辣者)

任家辣醬 任家涼麵3

任家涼麵3 

 

味噌湯($20元)這裡的味噌湯的味道比較適合我的口味,不會過於偏甜,喝起來有著柴魚高湯及味噌的香氣,味噌湯內有豆腐及海帶芽,當味噌湯喝下後,可以中和一下口中的蒜味喔。

  任家味噌湯

 

當吃完了『屏東任家涼麵』心中就有大大滿足的感覺了,而連續吃了二家涼麵,也讓我中餐跟晚餐一次解決了。

 

 

【佳味涼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8號

電話:(02) 2577-7477 

 

【屏東任家涼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30之1號

電話:(02)2749-4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