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颼颼的天,來碗暖呼呼的『魯白菜』

RIMG0223.JPG 

 

身為煮婦的我,從農曆年前的大掃除(雖然平時都有打掃,不過過年大掃除起來竟然會有一種上癮的感覺,家具的邊邊角角擦拭的更乾淨外還要幫他們全部都打層蠟,非要整個家一眼望去有亮晶晶的FU.......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強迫症呢??)、準備除夕的圍爐菜(雖然也只準備幾道菜而已,不過總希望煮出來的味道合於公婆一家子的味(胃),而這也夠讓我忙的團團轉了*_*)、過年期間盡了媳婦的孝道後,大年初二與娘家的一家子們又匆匆忙忙的奔往溫暖的南國去度假並盡女兒的孝道.....雖然有9天的年假,這假期讓我真的一點都沒閒著呢!!

不知是不是那一段東奔西跑的生活,讓我過年後竟然提不起任何的一點勁讓我好好的寫我的....部落格。每天雖然都按時收看各各好格友們的新文章,但自己就是一點勁都沒有......我.....我.....我竟然從『煮婦』慢慢的變成了『懶婦』了(每天在廚房還是煮著愛心便當、烤著蛋糕......但是就是沒拿起相機好好的記錄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我的小格也從長小草、變成雜草、到現在應該是已經佈滿了藤蔓了吧!!荒廢了50多天,也該來好好的整理整理她了,我的小園地,真是對不起妳了~~~

 

為找回『煮婦的名號』,先端上一鍋暖呼呼的魯白菜』,來暖暖胃吧!!

 

材料:

1.白菜1/2個

2.紅蘿蔔1/2條

3.香菇少許

4.蝦皮少許

5.薑片、蒜片少許

6.麻油

7.柴魚醬油二大匙

8.烹大師ㄧ匙

9.味霖一大匙

 

作法:

1.用麻油煸出薑片的香氣後再放入蒜片爆香。(因為大白菜的屬性是偏冷,所以用比較燥熱麻油跟薑片來中和)

RIMG0176.JPG 

 

2.放入蝦皮、香菇炒出香氣後再放入紅蘿蔔拌炒。(可以加些高湯拌炒)

RIMG0181.JPG 

 

 3.將大白菜鋪在砂鍋內,將剛剛拌炒香菇、紅蘿蔔、蝦皮倒入砂鍋中,加入柴魚醬油、味霖、烹大師及加入自來高湯(約1/2鍋的水)。

RIMG0183.JPG 

 

4.蓋上蓋子悶煮到白菜軟爛就完成了,灑點胡椒粉,帶著微微胡椒香氣及蔬菜甜味的魯白菜,在這冷颼颼的天吃ㄧ碗暖呼呼的魯白菜就是滿足的一餐了!!

RIMG01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