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夜市』對我是充滿回憶的地方,以前讀書時下課後想吃些小吃時,便與三五好友們往士林夜市附近移動。而士林夜市口的青蛙下蛋及上海生煎包就是我社團活動時最常吃的晚餐了,幾個熱呼呼的生煎包握在手裏就是幸福的感覺。就業後,上班的地點往東區移動,我的活動範圍也由台北的北區移往了東區,士林夜市是我四年回憶的地方,今天舊地重遊,帶著ㄤㄤ細數我學生時熟悉的地方。

到了靠近陽明戲院旁的士林夜市口,發現伴我學生生活的水煎包不見了,真是晴天霹靂啊!!頓時我的食慾全都沒了,既然生煎包不見了,就在這附近晃一晃,帶我ㄤ去我們中餐時最常去的大南路內的金仙排骨飯看一看,看老闆還在不在......

IMG_2129.JPG 

ㄧ轉進大南路,ㄟ...怎麼又有『原上海生煎包』,這不是老板娘嗎?原來上海生煎包從陽明戲院口搬到了大南路裏面了(興奮指數馬上破表....),ㄧ樣有兩種口味:鮮肉包、高麗菜包。

IMG_2082.JPG 

這邊的店面比之前寬敞了許多,ㄧ樣是有許多員工忙著包生煎包。

IMG_2083.JPG 

四個大鍋煎著熱呼呼的生煎包,熟悉的老闆娘,我要二肉二菜~~之前ㄧ顆煎包7元,現在ㄧ顆煎包10元(哇~~這樣會不會顯出我的年代!),物價上漲,只要賣的東西不要偷工減料,那是可接受的,因為畢竟作生意還是要養家活口啊~~

IMG_2093.JPG 

熱呼呼的煎包拿在手裏滿心歡喜。煎包的外皮維持著Q度不是鬆軟的口感,單吃麵皮有著麵粉的甜味及香氣,紮實的內餡及爆漿的湯汁,就是這充滿回憶的味道。鮮肉包的肉餡滑嫩且不會鬆散,肉餡中夾著鮮蔥的香氣及滿滿的肉汁,吃完後不會覺得膩口,只有覺得好想再吃ㄧ個。那高麗菜包呢?它的湯汁不像鮮肉包那麼的爆漿,不過鮮甜脆口的高麗菜則是受到女生的喜愛。(為什麼沒有高利燦包的照片呢????因為我拍完了鮮肉包,準備拍高麗菜包時,那高麗菜包已經進了ㄤㄤ的肚子了@@~~)這生煎包的味道與記憶中的味道相同啊~~

IMG_2091.JPG

 

從大南路往慈誠宮的方向走,發現這裡變的非常的熱鬧,以前每到晚上這裡就變的冷冷清清,要走到廟口才比較熱鬧。哇~~現在服裝店、小吃、麻辣臭豆腐店...等店家ㄧ路延伸到慈誠宮,邊走邊晃,發現『家鄉涼麵』攤前排滿了人裡面用餐的人也非常的多。二話不說,進去吃就對了~~

IMG_2127.JPG IMG_2123.JPG 

 店家主賣:涼麵、炸臭豆腐。再以這兩種幾本款去做變化,像泰式涼麵跟泰式臭豆腐是比較少見的。

IMG_2100.JPG IMG_2097.JPG

點完餐後,老闆會在你的座位旁的小鐵條貼上你的號碼牌,這樣送餐時就不會送錯,也不會發生先到的客人反而後用餐的狀況了。

IMG_2102.JPG 

我坐著等待候,店門口的盛炸臭豆腐的手都沒停過。

IMG_2118.JPG 

傳統臭豆腐上場了,他們家的臭豆腐是切成四小塊後再炸的,所以每塊臭豆腐都非常的酥脆(是酥脆不是乾柴喔!!),酥脆的外皮軟嫩的內餡,且吃起來有豆腐的香氣,外酥內軟的臭豆腐,清爽的醬汁是我喜歡的味道,ㄧ口臭豆腐,ㄧ口泡菜,這真是美味的台灣小吃啊~~

IMG_2106.JPG IMG_2112.JPG

 

這一趟士林夜市之旅發現士林夜市與學生時代時的模樣不ㄧ樣了,士林夜市商店街從捷運劍潭站延伸到了士林站,走在街頭發現觀光客更多了,隨處走隨處晃,也回憶著學生時代與好姐妹們ㄧ同相處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