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用我的廚房神器─『日立高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ㄧ大串,好長的名字喔!!)來做點心了,翻了翻隨機附贈的食譜,想來做做看『磅蛋糕』,來個優雅的下午茶。

 IMG_5132.JPG

材料:

1.低筋麵粉100g

2.泡打粉1/2小匙

3.砂糖80g

4.恢復到室溫的奶油100g

5.常溫的蛋1個

6.香草精少許

7.綜合堅果少許

8.鹽少許

IMG_5103.JPG 

 

 

作法:

1.將綜合堅果用VITA-MIX打成粉末狀備用 。(如果喜歡有一點點口感,可以不用打到很細。)

IMG_5104.JPG 

IMG_5109.JPG 

 

2.奶油放入攪拌盆中,我就用我萬能的雙手當作電動攪拌器使勁、努力、用力的攪拌。奶油都攪開了再把砂糖分兩次慢慢加入,手要更努力、使勁的攪拌(我的手快斷了...一點都不優雅),直到整個呈現有點絨絨狀。

IMG_5112.JPG 

 

3.將蛋加入混合。(我倒太快了,蛋正確的是要一點一點的加入攪拌,不然會油蛋分離→我的下場就是拼命、瘋狂的攪拌,盡量讓整體的麵糊和樂融融 → "優雅"離我好遠好遠

IMG_5115.JPG 

 

4.將低筋麵粉、泡打粉、鹽混合過篩並加入攪拌盆中,再將剛剛準備的堅果粉一起加入。

IMG_5117.JPG IMG_5124.JPG 

5.烤箱先以160度、有預熱、ㄧ層、『熱風烘烤』的模式,先預熱。

 

6.將整個麵糊用攪拌棒混合,書上說:動作不要太大...要輕柔,不然空氣會不見...(我做的麵糊好像不會有這顧忌,因為我打的麵糊好像不夠有空氣感耶)混合好後,將麵糊到入烤模中,輕輕的敲敲烤模,將麵糊的中間凹下,表面弄平(這個弄平的動作真的很難,我怎麼弄都弄不平耶,麵糊...真的很不乖耶 → "狼狽取代了優雅")

 

7.預熱結束後,將麵糊烤模放入,烤個50分鐘。

 

5、6、7的步驟下來,我是ㄧ團混亂,為了照顧好我的麵糊,沒有手可以法握住相機拍照......所以,沒照片啦!!

 

8.烤好後,用支筷子插ㄧ下中間,若沒有麵糊黏住筷子就可以了。

 

9.剛烤好的蛋糕,還很柔軟,所以冷卻後再切它。(我的磅蛋糕好像沒有這個問題耶,不夠柔軟啦!!.....)

 

10.我的磅蛋糕初體驗的成品 → 用到太大的烤模,所以整個好扁啊。(雖然不是漂亮的磅蛋糕寶寶,不過,在我看來你是最漂亮的......)

IMG_5132.JPG 

 

這次的磅蛋糕初體驗,吃起來是屬於偏"扎實"的口感(哈哈....ㄤㄤ你還是得要吃下去喔!!我會幫你泡大杯的咖啡配啦~~),奶油及核果的香氣都有,我想應該是開始的麵糊打的不夠發、雞蛋應該分次到入麵糊攪拌.....這只是我亂猜的。高手們,拜託請指導我ㄧ下哪裡出錯了......

做蛋糕真是ㄧ件不容易的事啊(我的右手因為攪拌痠了好幾天)!!不過也蠻有趣的,雖然這次烤的不成功,我會再接再厲的(雙手握拳堅定狀!!)。ㄤㄤ,不要跑.....你要繼續當我的試吃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li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